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的监管合力,做好2023年度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1127日下午,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学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校长张维主持会议,组织部、纪委办、巡察办、审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等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审计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组织部部长杨智宣读《关于对于龙飞等同志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函》(苏财院委组〔202319)

张维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苏财院〔202158号)、《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苏财院委〔202236号)两份文件。

李群对今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审计人员安排、审计范围、审计时间及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工作方案作了进一步研讨。

张维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要准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要求。希望联席会议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两个文件、吃透精神,加强审计过程中的沟通配合,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二是审计要关注重点保障部门和社会关注、影响学校声誉的行为。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工作组首先要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对每位被审计的部门和被审计人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其次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审计质量,从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编审、审计结果上报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

(文/审计处:焦金岚  /宣传部:纪亚丽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