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淮安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淮安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比结果揭晓,我校荣获“淮安市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由淮安市审计局和淮安市内部审计协会组织开展,目的是为了总结表彰20202022年以来我市内部审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新风貌,推动内部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全市内审领域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近年来,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审计法》精神,坚持“一加强三聚焦”,认真履职,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高绩效、加强内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2022610日省教育厅召开的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中,学校作为全省高职院校唯一代表以《紧盯责任抓落实 聚焦主业促发展》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审计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做法。2023628日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在我校召开在淮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调研会,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充分肯定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成效。

当前学校正处于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重要时期,需要有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作为保障。学校内部审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在审计工作领导方面要“如臂使指”,在审计监督方面要“如影随行”,在推进内部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要“如雷贯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在审计项目安排上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好整改工作,加强内部审计监督与其他内部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完善“纪监巡审”联动机制,建立成果应用的长效机制,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财院建设中体现审计担当、彰显审计价值。

(图文/审计处:焦金岚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