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来校开展在淮高校内审工作调研

628日上午,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在我校召开在淮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调研会。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维、组织部、纪委、国资处主要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会议。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审计部门负责人来校参会。

    

      张维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我校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指出:内部审计工作对促进高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校高度重视、支持审计工作,这几年学校审计部门做了很多工作对学校管理起到了建设性、服务性的作用。

       在淮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围绕审计领导体制、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情况;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推进审计整改、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情况;建立贯通协同监督体系,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情况;当前内部审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对今后做好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建议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和热烈讨论。

    吴仁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在淮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成效。他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扎实做好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党对教育系统审计工作领导方面要“如臂使指”,高校的审计委员会要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作用。二是开展高校内部审计监督方面要“如影随行”,深入开展研究性审计,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在审计项目安排上应当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三是推进高校内部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方面要“如雷贯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好整改工作,加强内部审计监督与其他内部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完善“纪监巡审”联动机制,建立成果应用的长效机制。

                         (/审计处:焦金岚,图/记者团,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