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财务审计工作大会

63日下午,学校2021年财务审计工作大会在图书馆110人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各院(部)、处(室)、中心、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处、审计处、纪委办、执纪审查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程淮中主持。

首先,程淮中做了题为《完善制度体系,聚焦工作重点 ,高质量提升财务审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财务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财务审计重点工作,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扎实做好2021年财务审计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实行稳健的财务政策,确保安全稳定;三是实行积极的资金争取政策,努力做好“开源”;四是实行紧缩的预算支出政策,努力做好“节流”;五是丰富财务信息化手段,继续构建智慧型财务;六是加强财务分析预警,防范财务风险;七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财会队伍;八是加强内部财务、审计监督,重视审计结果运用。

其次,教务处张晓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朱绍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毅,智能工程技术学院刘军作为二级职能处(室)和二级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接着,党委书记韩香云就财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财务工作站位,认真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二是不断加强和改进财务工作,持续提升财务工作水平;三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强化和提升审计监督;四是加强支持配合,为财务审计工作提供良好环境。韩书记还要求各二级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精打细算,提早谋划,主动将部门重点工作与财务工作对接,站在学校高度审视本部门的工作,提出科学合理的资金使用计划,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最后,程淮中就学习领会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照2021年工作重点,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争取支持,发挥优势,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认识财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对照财务审计发现的问题,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解决、把隐患消除、把风险化解;三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永葆清廉本色,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文 财务处:王浩 审核:蔡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