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学习培训班

121日至3日,省教育厅在苏州大学举办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学习培训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汪国培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内部审计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研讨,推动全会精神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教育内部审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他强调,省教育厅将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列为今年重点工作,已出台《省教育厅关于贯彻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各地各高校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进行系统谋划,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更好地推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他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内审干部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学习能力、谋划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育系统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

省审计厅内审指导监督处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并就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作了专题辅导。有关专家就内部控制审计评价、审计整改典型案例作了专题介绍,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镇江市教育局等单位内审机构负责人,围绕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审计整改以及内部控制审计、效益审计、境外审计等专题作了交流。各省市属高校以及各设区市教育局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