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

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1020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纪委书记王传荣出席会议,程淮中主持会议,2020年接受审计的中层干部和接受审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韩香云指出开展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学校财务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监督和管理,可以有效规范学校内部管理、完善制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此次审计工作必须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把握重点、提高效益,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用;二是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正确对待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三是严守程序、规范操作,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纪委书记王传荣从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提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廉政意识,把“预防为主、防患未然”嵌入进干部思想教育全过程;二是强化法律意识,把“客观公正、秉公用权”贯彻到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过程;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把“问题导向、结果运用”融入部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校长程淮中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严格程序,切实提高审计质量;要严密配合,保证审计工作顺利进行;要严肃整改,保证学校健康稳定发展。确保做到三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创新审计,增强监督实效。

本次审计工作将对学校26名中层干部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主要审计20177月至20207月履职期间的部门事业发展、经济决策管理、财经政策执行、预算执行以及其他财务收支、内部管理与控制等履行经济责任情况。

(图文/党委组织部:李强  审核:鲍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