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进一步加强学校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的监管合力,做好2020年度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10月19日上午,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学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校长程淮中、纪委书记王传荣出席会议,程淮中主持会议。组织部、纪委、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等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审计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审计处李群处长对我校近期颁布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试行)》(苏财院[2020]64号)、《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苏财院[2020]63号)两份文件进行了具体解读;对今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审计人员安排、审计范围、审计时间及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工作方案作了进一步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纪委王传荣书记对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强化协同监督。王书记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财务监督重要作用。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在审计过程中,抓住“责任”这个牛鼻子,要动真碰硬,倒逼责任的落实要重点检查干部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情况,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和审计结果的运用审计小组要做到应审尽审,审计整改要做到真整改,改到位。

程淮中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内涵。经济责任审计是以促进各部门科学发展、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为目标的,审计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强化我校中层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坚持凡审必严、严查实报。二准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要求。希望联席会议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两个文件、吃透精神,按照“紧密合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原则,加强审计过程中的沟通配合,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三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工作组首先要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严谨、科学的态度,对每位被审计的部门和被审计人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其次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审计质量,从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编审、审计结果上报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第三审计报告要注重分析、提炼,提出改进建议,促进部门提高管理水平。四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跟踪督促被审计对象所在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整改方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通过审计工作能逐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发挥审计结果的正面导向作用。



                      (图文/审计处:焦金岚 张伟伟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