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组织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推动审计查出问题切实整改到位,防止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112629日,由省政府督查室组织对部分地区和省级部门单位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的内容是2018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查出的问题,以及在全省审计整改三年“回头看”中涉及体制机制问题。督查组将对各地区和部门单位自报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和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涉及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力、整改结果不实以及拖延整改、应付整改的问题。本次督查采取听取整改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和尚未整改到位问题专题汇报,以及核查相关材料等方式进行,视情况还将进行必要的延伸调查。

本次督查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推进,逐项对账销号;对短时间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办法,明确整改到位时限;对一些长期存在的“顽疾”或需要推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尽快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做到治已病、防未病;对拒绝整改、整改不力或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情况,要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