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内审交流会

为进一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促进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有效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交流会。

会上,公安局、教育局、住建局、国联集团等多家单位分别围绕今年来内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指出了目前内部审计工作的四个特点,一是内审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对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对内审工作的期望和要求随之提升。二是内部审计正逐步与单位自身发展相融合,审计监督作用得以进一步发挥,不断扩展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盲区。三是内部审计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与壮大,提升了内审人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四是有力的强化了审计整改,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审计整改工作,加大了审计监督力度,有效减少了的以往存在的诸多屡审屡犯顽疾,不断提高内审成果运用和服务水平。

近年来,市审计局始终注重内部审计,不断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该局增设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对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监督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与职责履行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