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430日,省教育厅召开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并讲话。

汪国培指出,省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今年38日印发了《江苏省教育厅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412日听取了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按照厅党组的要求,把做好审计整改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分类整改。要坚持以改促建,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内部管理,有效防控风险。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尚未整改到位的事项,逐一列出整改时间表,明确整改具体责任人。要加强审计整改督查和对账销号工作,建立审计整改每月通报制度,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20187月以来,省教育厅对近五年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省教育厅对直属事业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先后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审计核查和“回头看”等工作,在消化存量、遏制增量,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