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财务审计工作大会

516日下午,学校2023年财务审计工作大会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各院(部)、处(室)、中心、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程淮中主持。

程淮中对我校各部门2022年财务审计工作成效表达了肯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分析研判了2023年学校财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照省委巡视组巡视意见和近年来财务审计、校内巡察审计意见,指出了当前财务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就扎实做好2023年财务审计工作提出九点要求:一是继续实行稳健的财务政策,进一步优化资金分配结构;二是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积极做好“开源节流”工作;三是积极持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四是不断完善智慧财务平台,持续推进财务信息公开;五是全面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六是持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切实防范各类财务风险;七是加强内部审计监督,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八是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九是着力提升财会审计队伍的能力水平。

总务处戴礼忠、 国有资产管理处朱刚、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田林双作为二级职能处(室)和二级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韩香云就做好2023年财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压紧压实各级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二是加强统筹,强化管理,切实提升财务工作效能;三是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各项审计提质增效;四是加强支持配合,持续为财务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韩香云强调,各二级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精打细算,提前谋划,明确经费使用和管理责任,为早日建成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程淮中在总结时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学习领会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照2023年工作重点,主动作为,争取支持,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认识财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隐患消除、把风险化解;三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制度,永葆清廉本色,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