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56日下午,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在明德楼五楼视频会议中心召开第三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韩香云,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嵇芹珍,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审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淮中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程淮中带领大家学习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话内容。

审计处李群通报了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学校审计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对2023年学校审计重点工作进行审议。

会上,韩香云充分肯定了审计处2022年的工作。学校审计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新《审计法》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一加强三聚焦”,认真履职,理顺了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拓展了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高绩效、加强内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韩香云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推动高水平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学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审计监督。三要推进协作联动,不断形成监督合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专业能力。韩香云强调,审计部门要全面梳理各审计项目指出的审计意见,一着不让抓落实,压实整改各方责任,持续推进纪监巡审一体化,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韩香云要求审计委员会及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加强分析研究,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财院建设中体现审计担当、彰显审计价值。

程淮中就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牢牢把握政治红线和工作主线;审计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二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对于省厅开展的省属高校2021-2022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省属高校审计整改“回头看”、中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要高度重视,各部门齐心协力,各负其责,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三要深化审计监督和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审计整改动真格、见真章、有实效。同时推动整改责任单位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做到触动根本、见效长远。

(文/审计处:焦金岚  /宣传部:纪亚丽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