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部分省属高校审计整改工作视频会议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强化主管部门监督管理和督促指导责任,推动高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310日,省教育厅召开部分省属高校审计整改工作视频会,交流高校内部审计和高等职业教育经费管理使用专项审计调查整改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整改重点任务。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26所省属高校、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做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审计整改要求。对省审计厅开展的高职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要抓紧抓实分阶段整改问题,严格规范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切实加强财务和资产管理,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内涵发展和风险防控。对省教育厅开展的高校财务预决算、绩效工资和内控建设内部审计,要抓紧时间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整改任务。各有关高校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系列规定要求,聚焦审计查出问题尤其是整改还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汇聚整改合力,注重跟踪问效,推动问题全面整改。要深化审计整改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纪检巡审”联动,完善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监督体系和高校综合考核体系,提升审计整改的综合效应。

南京审计大学、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