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部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930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内部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程淮中主持,纪委书记曹业慧、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总务处、国资处的主要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审计处处长李群介绍了学校2021年度内部控制、财务预算执行和决算、绩效工资、2018年以来招投标采购四项专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了整改责任部门。

各整改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整改打算及完善措施。

曹业慧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提高整改质效。审计监督是学校事业发展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整改能否到位直接关系到审计监督的效能,也关系到各个部门负责人执行力、公信力。各责任部门既要思想到位,也要行动到位,审计整改要做到“全面、彻底、长效”,加强制度刚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回头看,学校纪委将会开展审计整改专项检查,纪检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三是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学校纪委会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希望大家目标一致、方向一致,共同努力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做到位。

程淮中要求各部门贯彻执行曹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读审计反馈的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分析原因并要明确整改责任人。二是对照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夯实工作基础,规范工作流程,做到举一反三,杜绝再次发生类似问题,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文/焦金岚   图/纪亚丽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