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61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明德楼五楼视频会议中心设立分会场,党委书记韩香云、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淮中、学校审计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及审计处人员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由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主持。程淮中代表学校作大会交流发言。

程淮中以《紧盯责任抓落实 聚焦主业促发展》为题,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一加强三聚焦”,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内审机制;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聚焦审计整改,促进结果运用;聚焦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做法。

会上,苏州市教育局、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警官学院、南京审计大学等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汪国培指出,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本单位中心工作,在强化内控、提升绩效、完善治理、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汪国培要求,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要着力做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二是着力抓好各类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三是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学校内部审计。更加突出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更加突出教育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审计,更加突出经济责任审计,更加突出内部控制审计。四是持续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严格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对审计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结果运用长效机制。

吴仁林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二是要健全组织机构;三是要狠抓审计工作落实;四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图文/杜沈悦  焦金岚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