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财务审计工作大会

    419日下午,学校2022年财务审计工作大会在图书馆550人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各院(部)、处(室)、中心、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程淮中主持。

首先,程淮中回顾了2021年财务审计重点工作,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成效,并结合学校实际分析研判了2022年学校财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指出了当前财务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扎实做好2022年财务审计工作提出九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各类经费投入保障机制;二是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积极拓宽新的办学经费增长点;三是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借助智慧财务平台,主动作为,持续优化服务;五是建立健全高效的内部控制机制;六是完善审计制度,加强内部审计监督;七是分类型开展财务审计,促进学校和部门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八是加强协作配合,协同学校纪委开展学校招投标采购审计和学校外包食堂经营管理情况审计,不断提升协同高效的监督合力;九是着力提升财会审计队伍的能力水平。

其次,科技处桑雷、继续教育学院袁丹、物流与交通旅游学院周爱群作为二级职能处(室)和二级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韩香云就财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财务工作站位,充分把握高质量开展财经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三是严肃审计工作的制度执行,提升审计监督,提升财务治理效能,确保各项资金使用安全有效;四是进一步加强支持配合,持续为财务审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共同推进工作开展。韩香云还要求各二级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精打细算,统筹规划预算经费,自觉维护预算刚性要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各部门也要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创收增收,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最后,程淮中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学习领会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财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对照财务审计发现的问题,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解决;二要明确2022年工作重点,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开源节流,抓住机遇,集中财力办大事,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三要严肃财经纪律和制度,强化底线思维,永葆清廉本色,有力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财务处: 陈铭  /记者团  审核:蔡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