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328日下午,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在明德楼310召开第二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韩香云,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嵇芹珍,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传荣,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审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淮中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韩香云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接着韩香云对202110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从修改的背景、必要性、遵循的总体思路以及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要求学校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新修改的审计法,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

程淮中详细解读了中共江苏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印发新修订的《江苏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指出《办法》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内部审计工作新要求,为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审计处李群通报了2021年学校重点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2年学校审计重点工作(讨论稿)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对2022年学校审计重点工作进行审议。

会上,韩香云充分肯定了审计处2021年的工作,在强化建章立制,严肃财经纪律,推动问题整改,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韩香云要求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决策部署,部署学校2022年审计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二要紧紧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审计监督;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韩香云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高水平校建设重要时期,需要有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作为保障。审计部门要抓好自身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廉洁从审,强化自我监督,锻造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程淮中就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审计助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落实好新修订的审计法,突出“经济体检”,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制约制度,确保审计监督权受监督,有约束,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将抓整改落到实处,确保审计整改动真格、有实效。

 

(文/审计处:焦金岚  /宣传部:杜沈悦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