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审计:积极深化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协调

淮安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协调,不断深化纪审、巡审工作的协调配合,发挥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1+1>2”的作用,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加强监督重点上下联动。自觉把审计监督工作放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大环境大格局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与纪检监察机关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办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的协调联动,形成监督合力。

整合监督力量强化统筹。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主动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的审计专业干部配合参与巡视、巡察工作。同时,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为切入点,就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强沟通对接,为市纪委监委掌握情况和办理案件提供有力支持,实现精准监督。 

构建监督成果共享机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在信息通报、线索移动、整改监督等各环节形成合力,对审计和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共享,对筛查出的疑点分别进行现场核实取证,利用审计手段和优势,使问题线索和审计成果互联互通,实现信息资源利用最大化。(张梦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