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出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近日,中共淮安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淮安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规则的出台,形成了对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监督合力。

 

《规则》明确,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牵头,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市委编办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拟定有关经济责任审计的制度文件,督促检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指导和监督部门、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完成市委审计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审计局,负责日常联席会议工作。

 

《规则》要求,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各成员单位既要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规则》的出台是全面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研究解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密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协调配合,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动相关部门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成果互享、促进形成监督合力,对提升监督效能和经济责任审计工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