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5月25日下午,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明德楼310召开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韩香云,党委副书记、院长、审计委员会主任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嵇芹珍,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传荣,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审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淮中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韩香云宣读《关于成立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的通知》(苏财院委[2020]97号)。

程淮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2021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相关要求以及学习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会议审议了《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学校2021年内部审计计划》,各位委员对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审计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审计处李群处长对2020年度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了汇报。

韩香云对切实加强学校党委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提出: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审计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主动适应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学校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的重要一环。自觉把内部审计工作提升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来把握,纳入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中来考评,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学校审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做细做实常态化经济体检,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加强系统分析,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着力推进源头治理,同时要勇于较真碰硬,增强审计敏锐性、针对性。扩大审计监督的覆盖面,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委办、巡察办、组织人事等部门的协同监督,构建“纪监巡审”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学校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及时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四是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忠诚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干部守正创新。对领导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和错误要正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保护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突出问题和共性廉政风险点,需及时建章立制,作为进一步完善现有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的参考。

最后程淮中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审计委员会员要明确相应的工作职责履行好委员职责二是各员要知晓学校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支持审计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三是审计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


     (文/焦金岚  图/杜沈悦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