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重点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进场会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重点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进场会,启动对智慧商科、智能制造和智慧校园三个学校重点建设项目的专项审计工作。会议由杜萍副校长主持,纪委副书记笪建军、三个建设项目主要负责人(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智慧制造综合实训中心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的相关同志和会计师事务所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杜萍介绍本项目委托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及我校配合参与人员情况。审计处李群介绍了本次审计的前期准备工作。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智慧制造综合实训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建设项目基本情况作了汇报。

笪建军强调本次重点建设项目审计是根据省委巡视的整改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开展的,审计既是学校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政治任务,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方法,相关建设项目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项审计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审计工作,全力配合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同时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客观公正的开展审计工作,严守纪律,审清查透,确保审计质量。

杜萍就如何开展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审计工作,为审计人员及时提供所需资料和必需的工作条件,对所提供资料的完整性、合法性、真实性负责,审计处要做好协调工作,确保专项审计顺利进行。二是会计师事务所要科学合理地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客观公正地对建设项目资金运用、概算情况、合同实施情况、财务收支情况、投资效益以及内部控制等实施全过程审计,对项目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进行独立地监督和评价。三是建设项目管理涉及很多环节,通过审计,希望会计师事务所能够把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建议及时反馈给学校,便于学校关注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掌握建设项目建设和管理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管理,促进预算资金和国有资产安全高效使用,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计师事务所马副所长汇报了审计前准备工作、审计计划和安排,按照学校委托要求,保证审计质量,按时完成审计任务。

    ( 文/焦金岚  /张伟伟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