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纵向科研项目经费专项审计进场会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18召开了纵向科研项目经费专项审计进场会。副校长王丹、纪委副书记笪建军、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的相关同志和会计师事务所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李群主持。

首先,李群处长介绍了本项目委托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及我校配合参与人员情况,对本次专项审计的内容、审计进度作了介绍。科技处对学校纵向科研项目的具体情况、财务处就科研经费使用情况作了具体说明。

纪委副书记笪建军指出本次纵向科研经费审计是省委巡视学校举一反三整改项目,要求会计师事务所独立、客观、公正地开展审计工作,确保审计质量,以进一步推动学校廉政建设。

王丹副校长指出开展科研经费审计是为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保证科研经费使用的合法性和有效性,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益。王校长就如何开展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经费使用是否规范影响到学校健康发展,会计师事务所要依据相关科研制度和经费使用规定对我校科研经费使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保质保量地完成审计工作。二是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审计工作,主动配合,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和必要的工作条件,并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三是科研经费管理涉及科技、财务、审计等多环节,通过审计,希望会计师事务所能够把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学校,便于学校及时掌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学校科研经费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健全科研经费管理制度,防范和杜绝科研经费使用违纪违规行为,促进科研工作的健康开展,提高科研经费使用绩效。

会计师事务所张副所长汇报了审计前准备工作、审计计划和安排,按照学校委托要求,保证审计质量,按时完成审计任务。

                                                        ( 文/焦金岚  /张伟伟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