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审计机关综合考核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召开

4月24日至25日,省审计厅在无锡召开全省审计机关综合考核工作座谈会,各省辖市局分管考核工作的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厅法规处、人教处、办公室、计算机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顾树生,总审计师葛笑天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并交流了近年来各地开展综合考核及机关内部考核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对如何进一步改进完善综合考核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葛笑天总审计师对三年来全省审计机关综合考核工作作了归纳评价,并着重通报了综合考核办法修订的总体思路和初步设想,指出要通过对考核方法的改进、考核内容的调整和考核目标的引导,实现向规范考核、科学考核和效能考核的“三个转变”。顾树生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考核工作要坚持“三个体现、三个注重”,即既要体现结果导向,也要注重过程导向,既要体现奖励激励,也要注重问责问效,既要体现行业特征,也要注重外部认同,使综合考核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