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审计局在淮安区车桥镇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进三帮”活动

4月27日,淮安市审计局韩海平局长带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一行22人来到挂钩联系村—淮安区车桥镇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进三帮”活动。活动分7组进行,分别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分赴7个行政村开展大调研、大接访、大宣讲和“送政策、送关怀、送温暖”活动。每村选派3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加座谈,由村支书介绍村概况及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然后群众发言。各组累计逐户走访慰问70户特困家庭,老党员、老干部,并为每户送去慰问金。
  这次“三进三帮”活动要求每个局领导挂钩联系一村、一企、一户,同时带领分管处室负责人,深入挂钩联系村、结对企业和社区开展调查研究,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其中走村入户不少于1个月,驻村住户一般不少于7天并至少安排1天时间用于接访。深入挂钩企业每半年不少于一次。每个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至少撰写一篇3000字以上的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或活动体会文章,要结合每次下基层情况,认真记好民情日记。建立领导干部接访日制度,落实重点信访案件包案责任制。定于每月第一周周末为局领导干部接访日,每次接访日,依照上述局领导干部名单顺序,安排2名局领导干部负责接访,切实掌握点上的矛盾和问题并认真加以解决。图为韩海平局长给特困家庭送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