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审计机关改革强审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518日,省审计厅在南京召开全省审计机关改革强审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相关部署要求,对前阶段全省审计机关改革强审行动进行回顾总结,对今后推进改革强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侯学元指出,两年多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扣“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提高站位抓改革、系统推进抓改革、突出重点抓改革、争取支持抓改革,取得良好成效。各级审计机关改革创新的意识不断增强,审计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逐步构建有利于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制度机制,形成了改革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的生动局面。

侯学元强调,要注重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各项审计工作不断走向纵深。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注重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审计改革,以党的优良作风推进审计改革,以党的成功经验指导审计改革,不断把审计改革向纵深推进。

  

侯学元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立足审计监督体系、监督能力现代化的更高起点,持续不断深化改革,加强改革系统集成、衔接配套、高效协同。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改革强审各项任务,更加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行研究型审计,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努力实现全覆盖形式和内容的统一、质量和效率的统一、目标和步骤的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审计事业发展短板,特别是要在格局视野上求拓展、在思维理念上求创新、在能力素质上求突破。要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水平,坚持把党和国家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增强审计的全局性、实效性、建设性,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

会上,连云港市、南通市、苏州市、射阳县、无锡市新吴区和泰州市姜堰区审计局分别从构建审计“一盘棋”格局、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创新开展内审指导监督、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推动审计整改和深化巡审合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省审计厅李海洋副厅长对交流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全省市县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省厅各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