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工作职责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工作职责


一、审计处是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独立设置的内审机构,工作业务受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指导,并接受国家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业务质量的检查和评估。

二、在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各项内审工作,包括校内财务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工程项目审计、专项审计及其他审计事项。

三、依照国家各项审计法规和有关部门制度办法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做好中层干部离任审计,年度财务预决算审计以及学校所属印刷厂、后勤服务中心审计工作。

四、负责建立健全校内各项审计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校内各单位需要委托外部审计的相关事宜,由审计处负责协调和管理。

五、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和工作要求,组织和安排项目审计组,审计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及时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参加学校财经工作会议,参与重大项目、重大经济决策的论证。

六、坚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提供审计咨询服务,维护学校的基本利益,促进提高财经管理水平。

七、加强和纪委监察、组织、人事、财务等部门的联系,积极开展反腐败工作,共同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

八、负责培训各类内审人员,开展内部审计宣传,参加后续教育,建设一支思想过硬、作风正派、业务精湛、高效务实的审计工作队伍。

九、负责对审计报告(审计意见书)的执行情况进行后续审计,跟踪检查审计质量和整改情况。

十、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审计部门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

 

                                         二0一八年十二月